ELECOM HUGE軌跡球M-HT1DRBK 使用一周心得

上星期是七夕,是情人節
身為一個網頁工程師,長期使用滑鼠造成右手大拇指接近手腕部分疼痛的問題
為了對女朋友 (右手) 好一點,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大家都推薦軌跡球,也剛好我對這東西好奇很久,因為價錢一直沒有入手
就趁著情人節掏錢買了一顆來嘗試看看,希望能舒緩上述問題

先說這邊不是業配,單純使用心得
如果我自己花了一星期在那邊挑然後掏了兩千多塊買的
要是有人說這是收錢業配,我就把軌跡球的球塞進他嘴巴裡面

一開始做了很多功課,都說木星或是 Kensington
首先因為網業會需要有滾輪的效果,所以木星直接出局
再來去了光華看了知名的星艦,總感覺球有點小
在我預想中應該是用好幾根手指一起滾動
之所以不選擇拇指球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對拇指的負擔太大了

最後遲遲沒有買,因為我看到另一款紅黑相間的滑鼠
貴了很多,但是我覺得很美
那時候看到的是 ELECOM DEFT PRO (M-DPT1MRBK)
回家煎熬了一個晚上,發現三創居然有可以試玩的
隔天馬上衝去,然而我沒發現三創11點才開,我以為跟光華一樣10:30
看到實物之後摸了一陣子,我馬上被旁邊巨大的另一款(HUGE)給吸引
兩款比較了一陣子之後,我覺得旁邊的(HUGE)比較適合我
因為他的球比較大顆,滾起來很舒壓,手掌那邊的材質是有點軟Q的緩衝材質
壓起來更舒壓了,再來是 DEFT PRO 的按鍵比較小 ( 阿人家滑鼠就比較小喔
手大的人蠻容易誤觸而且最後面的按鍵如果要發揮用處,大拇指要非常彎
而且!
登!登!大的居然比較便宜!
ELECOM系列現在三創85折,跟我在淘寶上看到的價錢差一兩百塊而已
一兩百塊買一個不用等,不怕中間被摔壞,我覺得值得

DEFT PRO賣點是可以藍芽,同時也可以改成有線的連接方式
但是 HUGE 就只能用藍芽,這有令我陷入兩難,是否有可能用到一半沒電的情形
後來想想,家裡都會有有線滑鼠,到時候再頂一下買電池就好了吧


所以最後就是HUGE跟著我回家啦~
給自己(右手)的七夕禮物,真浪漫
質感超好的~ 同時又是日本製,據說歐姆龍也是高級的
那顆人工紅寶石真的很美





------------- 使用一周的心得 -------------

只有前幾天有點不習慣,會點不到要的目標
但是手腕的疼痛真的減少很多
等到後面幾天完習慣之後,讓我反白一個字母都做得到阿
原本設計應該是食指滾球,中指無名指按旁邊按,小指就在最右邊那個凹槽打醬油
只是如果這麼做,球其實太大顆了,所以我都三指運球
要按按鍵的時候才把手指移回去,因為多數開發時間不會用到右鍵
真的要右鍵也只是另開分頁,這點可以用點擊滾輪達成
對了,他的滾輪除了上下滾,左右也可以推
推了就是 X 軸上的滾輪

文末附上 HUGE 和自動鉛筆的對比圖,可見他真的超大

留言

  1. 使用後一段時間游標即無反應,須拔插receiver後才能恢復。此狀況重複發生請問有解嗎? 筆電USB店員已改為always 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遇到類似的問題
      試試看換一台電腦會不會有一樣問題
      或是測試一般的藍芽滑鼠有沒有一樣情況

      也可能是你滑鼠沒電了

      刪除
  2. 謝謝你的心得,請問這要複製文章,貼文章,反白會不好弄嗎?要拉網頁,物件好拉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習慣就好了,複製貼上甚麼的都蠻順
      另外,我不太懂你的拉網頁物件是什麼意思?

      刪除
  3. 以前用過羅技初代的軌跡球,最後使用到羅技金星軌跡球,超級好用~上手後根本不會想再回去用傳統滑鼠,這顆金星就用了好幾年

    但是後來羅技似乎不再推出金星這種大球款的軌跡球(重點是能姆食指操控),最近也是看到Huge這款,蠻想買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