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開發環境架設

PHP開發環境三巨頭:Apache + MySQL + PHP
一個一個跟著我安裝


1.安裝Apache
終端機(ctrl+alt+T)輸入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打入密碼收工。
瀏覽器輸入localhost或者http://127.0.0.1
出現

就是成功安裝啦!默認的根目錄在/var/www/

2.安裝mysql
終端機輸入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進入設定頁面,設定SQL密碼

設定完就開始安裝啦,root密碼要好好記住!
安裝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client
終端機輸入mysql若是出現版權頁即成功
出現ERROR 1045(28000)可以嘗試輸入mysql -u root -p
接著輸入mysql的密碼是可以進入(我到這就成功了)


3.安装PHP 5 and Apache PHP 5 module
終端機輸入sudo apt-get install php5 libapache2-mod-php5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gd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mysql

安裝好之後
輸入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重啟Apache2

終端機輸入sudo chmod 777 /var/www
sudo chmod 777 /var/www/html
這樣比較好建立檔案,至於安全就...反正我只是要來練習用的
然後建立一個名為info.php的檔案
內容為
<?php
phpinfo();
?>

瀏覽器網址輸入:http://localhost/info.php
如果看到

這個開頭的頁面,恭喜你成功了
安全起見這個檔案之後要刪掉,蠻多資訊在上面的

於是PHP環境架好啦!
這篇也是一邊撞一邊打的...不過是終於成功了
之前想用XAMPP的時候不會設定有夠難找,之後決定靠自己分開安裝
其實沒有比較難
這學期修了一些有趣的課,大部份關於網頁
有學PHP也有關於jQuery的,之後再把心得整理出來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我的網頁
這都不重要,如果有一天你遇到問題,你從我這找到解決方案我會很開心
畢竟我也還在碰碰撞撞靠著網路上各種大神幫我解決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