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原本是個新鮮的前端工程師,之所以會選擇網頁設計是因為大學的專題
前端上手容易,而且容易獲得成就感
而且PHP那些東西看起來和我痛不欲生的JAVA好像...



但是最後發現前端好上手,但是要做出一定成果很難
一開始認為只要會HTML和CSS,然後copy&paste 那些Javascript
不對,我直接就用jquery了,根本沒碰過javascript
以為這樣就可以應徵前端工程師了
但是這才是痛苦的開始,每天和瀏覽器大小打架;改前人做的一堆table和br

這樣真的是我要的嗎?我不禁這樣問自己
恰巧從事相關產業的親戚從美國來臺灣,就順便問了相關的意見
於是就破釜沉舟的學習後端,全心全意的學習
因為也許前端做了一年我會開始習慣而留在前端
也許因為在學習前端技術而沒時間學習後端的知識
所以帶著前端的一些小心得開始破富沉舟的學習後端

某個文章裡看到
「起步比較晚,沒關係,終點沒人知道在哪裡」
現在從echo開始一定不嫌晚吧

在打Code前你是工程師,也不是工程師。這兩種狀態是同時存在的
在動手打之前你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呢?這就是薛丁格的工程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