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選書感想

這篇沒有技術成分,純粹是幾天練習下來的心得
還有一些在書店找書的感想,還有書的介紹



這幾天把Cdoecademy上面的Python課程做完了,目前上面的Python版本是2.X
所以會出現這段
Hi there, we're updating Python, and this version of the course will be taken down in Summer 2017. Please read our blog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也是看到這段才下定決心要趕快練完的吧XD
練完之後也規劃了一下進度,大概可以在農曆年前把先前買的Hahow課程看完
可能是學生天性使然,覺得沒買書看還是怪怪的。還有就是網路上的教學比較雜
而書的編排經過梳理,且排版過後會比較有系統

接下來來說說我之前考慮的書

1.Python程式設計入門 - 博碩出版
葉難老師出的,在網路上是蠻有名氣的一本書。我覺得內容過多程式碼和解說
造成容易想睡覺,而且略為生硬

2.精通 Python - 歐萊禮出版
基本的東西都講得很詳細,只能說不愧是歐萊禮。但是大略的翻完之後
這本書給了讀者一大堆的螺絲釘,但是沒說可以做什麼
對於新手的熱情耗損很大

3.Python初學特訓班 - 碁峰出版
優點:有光碟
缺點:有光碟
現在新電腦或是小筆電,有光碟機的人不多了吧...這本書有很多例子其實蠻吸引我的
大概有三分之二是在做實戰,如果做完codecademy,前面三分之一可以很快刷過
另一個缺點大概是這本書沒有關於物件導向class的相關內容,純粹硬幹
若是喜歡有很多例子作為練習的人可以選擇這本,例子的應用層面很廣
甚至有pygame的實作,可能會是我接下來的選擇

4.Python程式設計入門指南 - 碁峰出版
有很多小練習題還有物件導向的教學
但是題目有點難。或是我的功力不夠深厚所以看不懂
是一本不錯的教科書,說教科書就是因為它看起來很平舖直述
也是我接下來可能的選擇

5.Python 程式設計「超入門」- 旗標出版
這本對於沒有其他程式語言基礎的人真的大推薦,基礎是指有做出專案
而非if else hello world這種東西
日本人寫的,小小一本,圖示很可愛!而且說明得很詳細
詳細卻又不廢話,不像這個blog這麼廢話,說是「超入門」很容易讓人低估這本書
他甚至教了物件導向!這個很多工程師都不太說得出來的東西
所以我買了這本回家看,做完codecademy的程度,預計可以一星期看完

最後特別加碼:深入淺出 Python
我一直是深入淺出系列的信徒,從JQuery、JavaScript到Python
首選都是深入淺出系列,這系列內容一向很有趣,但是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太分散
好像有系統,又很零散的學習。這都不是深入淺出Python的特色
深入淺出Python...真的是說淺出對新手來說也不淺,深入也不深入
很多東西都直接跟你說要怎麼一步一步做,然後說明得很曖昧。
這大概是這系列讓我最失望的一本吧

以上只是我的個人心得,每個人喜歡的學習方法不同僅供參考

分享一張最近看到非常有意思的圖片,我也把它設定成電腦桌布了
pythonprogramming-wallpaper

成功 = 持續奉獻, 持續堅持, 還有最重要的是耐心
如果你有耐心,堅持和奉獻才會變成魔法
否則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這和我當初寫下第一篇文章的初衷一樣,自己成長的過程跌跌撞撞
把這些回饋給其他人,可能我天生喜歡當老師...
所以如果在我能力所及的部分,遇到問題我都樂於幫助人
一起學習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在新手這塊上面臺灣Python社群比較有著墨的就只有Pyladies了吧
其他社群...不提了
既然沒有人在做這塊,那我就來當沒有人吧
Python Beginner, bigger and bigg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