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我,就是品牌



我的 2018 年初規劃,其實有一項就是經營個人品牌
大概就寫在英文和減肥下方

This is the best of the time, this is the worst of the time

現在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要取得資源相對於過去容易
競爭也是,過去的競爭只需要和村子裡、隔壁村、同縣市、同國家
然而現在的競爭的對象是全世界

正如一句幹話說的

你在睡覺的時候,美國人正在辛勤的工作

和全世界競爭,其實也代表著你擁有了更多的機會
而為了爭取些機會,爭取那些目光你需要做哪些事情呢?
這本書中提到了,你應該把自己當作一個品牌經營

一個品牌需要有品牌核心,還有核心要素
品牌也是護欄,你的決定都必須符合品牌的護欄
同時你也必須整理出自己的特點,有什麼和別人不同的地方?
以及你可以帶來什麼樣的貢獻或是說功效?
再者,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你的主要對手有什麼是你會感到威脅的
或是市場本身有什麼限制存在

本書附錄許多練習,讓你即時的思考書中的理念
若是照著書中的步驟實作,看完這本書自己的品牌也有了具體雛型

書中也有篇章分享關於新一代傳播媒體 — 社群網站的個人品牌策略
人人都會用社群網站,但是該怎麼用才是對個人品牌有幫助
本書適合,出社會一兩年
已經開始建立舒適圈,覺得該更向前邁進,或是不甘於當「某個人」
而是想當「那個人」
建立自己的特點把自己的形象,在他人心中下一個錨
就算不記得你的名字,在提到你時別人也能很快的連結到你身上

我的座右銘,恰巧和這本書十分契合,在這邊分享給你

Your name shall speak for yourself.

「我,就是品牌」

2018/11 閱

書名:我,就是品牌:是A就別假裝是B,創造你的獨特賣點,做最棒的自己

作者: Jon Christoph Berndt

譯者: 侯淑玲, 唐際明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ISBN:97898656716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