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學徒模式

Photo by Green Chameleon on Unsplash
軟體工程師一定都會聽人推薦這本書,我也不例外
看完我只能說
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快去買!
這是一本我會供在書架上,不時就拿下來翻一翻的書
你「一定」可以找到當下最符合你的各種情境,我用一定這麼堅定的詞
只要你還在學習階段,打開這本書都可以得到他人的建議行動

不過書中一直有提到同一個情境下,其他人的建議行動也許不是你需要的
甚至應該視情況把不同的模式合併之後做出下一步的行動

在看書的過程中看到一些建議例如應該持續閱讀、應該和比自己強的人親近
應該養成寫紀錄的習慣、建立自己的書單
這些我已經在實行的模式的確我有從中得到成長和啟發
前陣子也是我進入一個自我懷疑的迴圈,工作上、學習上都非常沮喪
所以我決定在1月份的閱讀這本書
當學徒自我懷疑的時候看這本書真的是最合適了
我很幸運的在這麼恰好的時間看完這本書,期前一個月也許不會這麼有感觸
延後一個月看這本書也許會錯失很多機會

再一次的向大家推薦這本書,雖然只有薄薄一百多頁
但其中可以獲得的遠超過於此,如果照著其中的建議去行動的話
且我認為這不只在軟體開發者上,甚至可以擴展到每個行業中
若你想在自己的行業中更進一步,或是開始規劃自己在專業上的未來
這本書非常推薦。

2019/02 閱

書名:學徒模式-優秀軟體開發者的養成之路 (Apprenticeship Patterns: Guidance for the 

Aspiring Software Craftsman)
作者:Dave Hoover, Adewale Oshineye
譯者:莊弘祥
出版社:歐萊禮
ISBN: 986276256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