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高手思維

這本書在文人間被廣泛推薦
一開始我是帶著有點輕蔑的態度,高手思維?
誰來認證的?師爺你給我解釋解釋,什麼叫「高手」?
直覺上認為只是吸人眼球的標題

有一天聽聞,有人晚上不睡覺一口氣看完
看完還讚不絕口
我覺得這就有點嚴重了,到底是多好看?於是我速速下訂

直接跳過中間閱讀過程
讀完後覺得用高手來形容萬維鋼實在有點謙虛了
書本開宗明義說明書中選題的標準

  • 第一要「新」
  • 第二要「硬」
  • 第三要讓讀者「得到」


書中把內容分為幾部分

  • 什麼是高手?
  • 高手的思維
  • 高手的學習方法
  • 高手如何做決策?
  • 高手洞見的未來


為了不打破尚未閱讀此書的人閱讀時的樂趣
且如果要一一說明,每一個部分都可以獨立的發一篇文章細細討論
書中充滿了各種推翻既有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論述
然而這些論述都有相關數據和研究佐證
只是過去大家都這麼說,我們也就這樣認為
然而在每一個章節中接收到新的概念,都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書中也不只是單純說明概念,同時也提供了實際的作法
讓讀者在閱讀後更能夠實踐

Photo by Joshua Earle on Unsplash

這本書推薦給
  1. 渴望升級自己思維模式的人
  2. 想用理性的方法做決策卻不知道怎樣才稱得上「科學得做決策」的人
  3. 想加強自己學習能力的人

2019/05 閱

書名:高手思維

作者: 萬維鋼

出版社:遠流

ISBN: 9789573283126

留言